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第二届猪儿粑节开幕 美景美食吸引上万游客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7:49:5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3月1日,2017年兴文县乡村旅游文化节(春季)之四川兴文(玉屏)第二届猪儿粑美食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千亩多彩的油菜花田、热情洋溢的苗族歌舞、憨态可掬的猪儿粑等吸引万余游客,美食展区、游步道上的人群更是络绎不绝。

开幕式现场,精彩的苗族舞蹈

活动现场,舞蹈《春·花开》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备受孩子喜欢的魔幻泡泡秀、独具特色的苗族舞蹈《花溪·花溪》、川剧《变脸》等精彩节目引得观众阵阵叫好;同时,现场还设置了云峰寺摸“福”祈福、情侣桥挂“同心锁”、赏花猜谜/花语等互动活动也吸引不少青年游客驻足。

祈福树

“这里不仅有好吃的,还有精彩的节目和特色猪儿粑。”说到猪儿粑节,王燕十分激动,“我今天专程从宜宾赶来,带了五套衣服,就是为了拍照。”

油菜花田

本届玉屏猪儿粑美食文化节主题为“赏多彩油菜花品玉屏猪儿粑”,活动由民俗文化活动、日常特色活动、主题创意活动三个部分构成。“魔幻玉屏”大型创意开幕式、“龙狮闹春”大型舞龙舞狮会、“舌尖上的玉屏”大型猪儿粑创意比赛、“我们的幸福生活”玉屏文艺联欢会、“谁与筝风”大型风筝创意活动、“最美婚礼”大型汉唐婚礼秀、“魅力无限”大型广场舞比赛七大主题创意节目,将燃爆贯穿整个3月的“猪儿粑节”。

憨态可掬的猪儿粑

据悉,2017年,兴文县制定了乡村文化旅游十二节活动规划,做到“月月有活动,月月有看点”,基本形成“春赏花、夏避暑、秋品果、冬养生”的乡村旅游特点。兴文县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游客能够“听乡音、品乡味、游乡景、体乡俗、献乡策、兴乡业”,与多彩的民俗文化交流,享乡村农乐,赏生态风光,发展玉屏特色旅游文化品牌;此外,还能整合全县美食、民间文化等各类资源,让更多的农户主动参与进来,实现农户的脱贫奔小康。

整体活动安排一览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