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月1日 2017中国·四川兴文国际苗族花山节将盛大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15:10: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兴文苗族花山节

兴文苗族花山节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3月24日,记者从宜宾兴文县获悉,3月31日——4月2日,2017中国·四川兴文国际苗族花山节将在兴文县盛大开幕。本次花山节也是兴文县2017年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系列活动之一,届时,众多异彩纷呈的活动将呈现在游客眼前。

据悉,本次花山节以“苗乡情人节·相约在兴文”为主题,活动将组织苗族盛装巡游大展示、苗族长桌宴、开幕式文艺表演、文化旅游商品、地方土特产品展销等精彩活动;花山节期间,兴文县还将筹备旅游精品线路2-3日游,童谣体验水乡游,九丝城镇赏李花,玉屏镇品猪儿粑等分会场活动。

主办方介绍,“通过举办花山节,兴文县希望以节为媒,把苗族花山节办成苗乡狂欢的盛会,促进兴文县旅游和文化的整合。”

花山节又名踩山节,是苗族同胞最具特色的传统节日,同时也是苗族青年男女寻找知音的“情人节”,和苗族中老年人互相祝福的佳节;通过节日,苗族同胞祈求在新的一年中能够人丁兴旺、风调雨顺。

精彩活动一览:

4月1日

苗族盛装巡游大展示

祭花杆仪式、民族文化大展示

体验苗家长桌宴

开幕式文艺表演——苗族花山节之夜

3月31日——4月2日

文化旅游商品地方土特产展销

4月1日——4月2日

民俗活动展示:

板鞋竞走体验

挑花刺绣、腰带编织展示

书画摄影作品展示

苗族传统体育体验活动

苗族服饰展示

挤芦笙比赛

苗族情歌对唱比赛

唢呐吹奏比赛

最美迷彩评选

分会场活动安排:

1、花山节期间旅游精品路线2——3日游

2、童谣体验水乡游。(地点:大坝苗族乡十里坝乡)

3、赏彩色油菜花,品玉屏猪儿粑(地点:玉屏镇玉联村)

4、九丝城镇龙泉村赏李花,领略僰人风情(地点:九丝城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