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兴文县大河苗族乡法律知识宣传为节日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17:33: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冉宏标 曾海叶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冉宏标 曾海叶)为了营造良好全民的“学法、懂法、用法”法治氛围,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理进程,节假日交通出行安全。3月29日,宜宾兴文县大河苗族乡司法所联合县交警大队、大河苗族乡交管办、综治办、派出所,利用清明小长假前最后一个赶集日以“开展平安创建-推进依法治理”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采取举办现场讲解答疑、散发宣传资料、宣传物品等形式,在此次活动当中大力宣传与经济社会发展、农村改革发展、出行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突出宣传了《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人民调解法》、《婚姻法》、《劳动法》、《合同法》、《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加强群众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有效预防安全隐患和减少矛盾纠纷,把法制宣传教育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节假日出行安全有机结合起来,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述求、解决矛盾纠纷,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悬挂条幅1条,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受教育的群众达20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