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月8日 宜宾首届兴文石海红色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4:25:0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4月6日,记者从宜宾市兴文石海景区获悉,4月8日,以“重走长征路,旅游助脱贫”为主题的首届兴文石海红色旅游文化节将隆重开幕。

石海镇位于四川省兴文县城西南25公里,近年来,不断探索“旅游+扶贫”的发展模式,以兴文石海景区为中心,建成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旅游产业园。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充分挖掘石海镇红色文化,既是探索“旅游+扶贫”助农增收的创举,也是向大众展现新乡村特色文化的有效载体。

据悉,石海不仅是红军长征走过的地方,红军在这里召开过长征史上重要的会议—洛柏林特委会,这里还是红军孤胆英雄—金燧的故乡,石海景区内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岩”见证了兴文苗乡人民与红军的鱼水深情。

活动开幕后,广大游客不仅能重走长征路,感受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同时,还能扫红军墓,缅怀革命先烈;品尝“红军餐”,感受石海苗乡的十珍美味;更能观看文艺汇演,欣赏独具特色的民俗歌舞;还有参与真人CS、水上划船、亲子垂钓等互动活动。

“重走长征路”路线

燕子岩(今石海镇大旗村)→桥湾子(今石海镇大旗村)→石菊古地→海中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