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石海引资1.2亿打造特色旅游小镇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09:57:03)  来源:宜宾新闻网  
编辑:颜婧  

“依托兴文石海景区,引资1.2亿元初步建成集红色、生态、体验为一体的‘石菊古地’综合旅游度假区,现日均接待游客达400人,月均旅游收入可达100万元。”7月26日,记者从兴文县石海镇获悉,石海镇利用景区附近闲置资源融资1000万元建成“海中湖”水上旅游度假区,社会融资500万元在贫困村——顺河村建成了“芭茅农庄”河谷度假基地,逐步形成石海旅游组团发展模式。

随着石海旅游业的迅猛发展,石海镇新推出“石海红橘”、“石海黄牛肉”等特色旅游产品。定期举办“石海品味” 为主题的石海名厨、石海名店、石海名菜、石海名品评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石海特色产品的质量和声誉。通过系统培育,年均旅游产品销售额高达6000余万元。

同时,石海镇依托顺河村“五粮液”高粱基地、红鱼村5000亩柑橘基地,成功举办首届川南“红粮”节、首届兴文石海红橘节,通过节庆实现产业增收620万元,带动新建3家农家乐、2家农业专合社、5个家庭农场;利用红军长征经过石海的历史渊源,今年首次整合“兴文石海”、“石菊古地”等景区,举办了 “石海红色旅游文化节”,实现了景区之间的业态融合和“观光旅游+乡村旅游”的有机融合。(宜宾新闻网 刘敏 记者 张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