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旅结合唱大戏 宜宾兴文县首届猕猴桃采摘节正式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2 22:28: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今年猕猴桃长势良好,我们举办猕猴桃采摘节,是希望更多的家庭来体验采摘乐趣,分享丰收的喜悦。”8月12日,宜宾兴文县首届“王小猕”猕猴桃亲子采摘节在共乐镇鹤盘山村正式开幕,开幕式上,猕猴桃种植大户王纯平,向现场游客介绍了他的猕猴桃产业。

在村上自编自导的精彩开幕式演出结束之后,不少游客纷纷走进了猕猴桃基地,现场体验采摘乐趣。“我们买了四十多斤猕猴桃,一部分自留,一部分送人。”来自兴文县城的游客李缘说到。

据悉,目前,共乐镇已投产的猕猴桃有20余亩,预计产量能达3万余斤,接下来一月的时间里,游客可到基地自由采摘猕猴桃,享受美丽的田园风光。下一步,共乐镇还计划发展700余亩的猕猴桃产业。

共乐镇地处四川盆地南部,以平坝为主,素有“川南第一坝”“兴文粮仓”之美誉,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积淀了浓郁的农耕文化。

据共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共乐镇充分注重农旅融合,致力于一三产业的互动发展,加快产业聚集,合力打造“两带三区”,推进特色农业;同时,鼓励和引导龙头企业、种养大户、农村干部带头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扩大茵红李、油茶、西瓜、猕猴桃等特色产业生产规模,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

截止目前,共乐镇已建成粮油基地15000余亩、油茶基地余2000亩、蚕桑基地900余亩、红粮基地1000余亩、乌骨鸡养殖基地2个,同时依托冷水桠村、莲花村地理优势和凉水湾景区资源,引进月亮湖生态园和凉水湾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建成乡村旅游基地2个,农旅结合的产业发展规划基本成型。

据了解,预计在农历七夕节,共乐镇还将举行庆丰收等相关节庆活动,千亩良田,等您来采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