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守护绿川行动”显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0:56: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静思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静思)为保护绿化成果,严打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宜宾兴文县坚持建设生态文明、守住生态“红线”、构建美丽兴文、构筑良好生态屏障,坚决捍卫全县绿色发展成果。

结合“法律十四进”活动,兴文县发放涉林法律法规宣传资料6000余份、警民联系卡500余张,出动宣传车28台次,横幅12条等,营造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的良好氛围,积极宣传专项行动战果,扩大专项行动的社会影响力。

同时,兴文县严格执行林木采伐审批制度,完善森林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管理体系和机制,做到标本兼治,结合专项整治活动,对滥砍滥伐重点区域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巡查,形成打击滥砍滥伐、偷盗无证运输和盗运木材等行为的高压态势,设立24小时监督举报热线,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严”字当头,兴文县采取点、线、块、面结合的方式,构筑立体防控网络,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出动警力828人次、车辆207台次。共受理各类涉林违法犯罪案件69件,其中,刑事案件9件,行政案件60件,处理93人,罚款8万余元,收缴野生动物100只,并将活体野生动物放归大自然,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绿化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