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又至柑橘成熟时 游客果农乐开怀

www.scol.com.cn  (2017-11-19 13:31:4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梁俊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梁俊)品石海柑橘,享冬日生趣。11月18日,宜宾兴文县石海镇红鱼社区村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四川·兴文石海第二届红橘文化旅游节在此拉开帷幕。

红橘节当天,主办方不仅为游客准备了具有浓郁苗族风情的文艺表演、苗族采摘仪式等活动,还邀请广大游客参与吃橘子、橘子搬运工、跳竹竿舞、砸金蛋等参与性极强的趣味活动。

在红橘采摘区,大片大片的柑橘树依山就势、错落分布,又大又黄的柑橘缀满枝头,游客们或三三两两漫步在柑橘林中的便道上合影留恋,或随手摘下心仪的柑橘品尝,成为了一道道独特的风景。

红鱼社区村距县城18公里,近年来,该村确立了集中精力全力打造生态旅游型聚居点,以红鱼河谷聚居点为中心,通过举办红橘文化节,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目前全村现有经果林达5000余亩。

“去年红橘节,我卖了有一两千斤柑橘,价格是在两元朝上三元朝下,今年红橘节还没开幕,我就已经接到许多外地商家的订单。希望红橘节越办越好好,因为对于我们果农来说,越卖的多,收益越大。”红鱼社区村村民罗开成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