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脱贫攻坚.文化暖冬”群星奖优秀作品惠民展演走进宜宾兴文县

www.scol.com.cn  (2017-11-19 21:27:4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去看表演吗?”11月19日傍晚,宜宾市兴文县县城里,市民们三五相邀赶往兴文县体育馆,听说今晚要进行“脱贫攻坚.文化暖冬”群星奖优秀作品巡演,市民们早早到馆外等候。

巴中市平昌县文化馆表演的舞蹈《翻山铰子》一登场就赢得满堂彩,精美的服饰和矫健的动作一下子就抓住了观众的心。

随后,《多想对你说》、《你的山歌没我多》、《鸟语四季之秋》、《追梦》等曲目纷纷登场,独唱、歌曲联唱、舞蹈等多种表现形式,或配合情景舞蹈表演,或借助如诗如画的视频,每个节目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结束了,观众们意犹未尽,互相交流着感受。“这样精彩的演出应该多到我们县里来。”在古宋镇的居民李月珍看来,几年来兴文的变化很大:路通了,房子漂亮了,各家都发展了产业,文艺活动经常在搞,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兴文县是四川省少数民族地区待遇县、革命老区县、乌蒙山区扶贫连片开发省级规划县。近年来,兴文县围绕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县内贫困人口从2011年的84358人减少到2016年底的26721人,11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从20.53%下降到5.47%。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