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创业青年暨贫困村第一书记电商培训班正式开班

www.scol.com.cn  (2017-12-07 11:02: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朱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朱涛)12月7日上午,共青团宜宾兴文县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经商科技局举办的“兴文县2017年创业青年暨贫困村第一书记电商培训班”在兴文县电子商务园区举行开班典礼。县经商科技县经商科技局局长张强、团县委书记李芳,授课专家宜宾市电商协会会长赖武明、宜宾市电商协会秘书长罗鸿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参训学员有全县各各乡镇贫困村第一书记、电商创业青年、村后备干部共计92人。通过教育培训,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投身电子商务网络创业,销售、推广农特产品,帮助更多的青年通过电子商务实现“致富梦”,努力打造服务农村青年新平台和团的基层工作新网络的“一村一电”商务平台。

开班典礼上,团县委书记李芳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介绍了培训班日程安排以及培训纪律。希望学员们要坚定信心,抢抓电商发展机遇;要注重实效,确保培训学有所获;要学以致用,提升创业带富能力。县经商科技局局长张强从为什要从事农村商创业、如何进行互联网+农户产品创业以及怎么做好农村电商创业进行了讲话,同时还解读了兴文县电商创业政策支持。

此次培训班将对学员进行《物联网标识应用与电商产品升级》《电商基础与市场营销知识概述》专题授课,并有兴文县电商创业园总经理、创业达人李科带来农村电子商务概念及其发展趋势、“互联网+农业”、新农人的机遇与调整、经营技巧、信贷产品简介等内容的分享,既有政策解析,理念更新,又有实际操作,专业培训,内容丰富实用。

下一步,团县委将通过继续举办培训班、创业沙龙等方式继续做实农村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选树一批优秀的农村电商青年,引领广大农村青年扎根基层、创新创业、建功立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