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在“融入”上下功夫 宜宾举行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

www.scol.com.cn  (2018-06-14 19:04: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6月14日,在宜宾兴文县红军岩红军小学,珙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君一边看着台上的表演、一边拿出手机拍摄小视频:音乐剧舞台上,孩子们的精神面貌积极向上;红色文化广场里,红色文化主题鲜明、氛围浓厚,“当地将红色文化融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中,很有亮点、值得学习。”

当天,宜宾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兴文县召开,与会代表通过参观示范点、大会交流经验等方式学先进、找不足,共同推进宜宾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再上新台阶。交流会上,“融入”也成为参与人员谈论最多的词语。

“从小爷爷告诉我红军事,兴文石海曾经来了小红军,我们珍惜今天幸福的日子,勤奋向上学习英雄小红军……”在兴文县红军岩小学,一场讲述红军岩故事的音乐剧正在上演;结合当地红色历史,向孩子们弘扬红军精神,成为当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地一个具体体现。

“在群众中有根基,宣传教育才有生命力。”筠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敏认为,兴文县找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载体,通过看得见、记得牢、践行好的方式,将当地的红色文化、农耕文化等融入群众的生产活动,走进老百姓的心中。

组建史学文化研究会、红色志愿宣讲团、红色文艺宣传队,打造红色基地和红色景区…近年来,兴文县以红色文化为载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今年红色文化旅游节期间,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兴文县就吸引游客2.1万人,旅游收入约320万元。

当天,宜宾市还命名了包括珙县巡场镇安民社区、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等在内的51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

“过去一年,宜宾市核心价值观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示范引领更加有力;目前,全市有省级核心价值观综合示范县一个(珙县),省级核心价值观示范点三个;全市涌现道德模范825名,身边好人512名,美德少年559人。”宜宾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宜宾将抓好抓好重大主题宣传以及示范县和示范点建设,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和时代新人培育工程等,推动全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向纵深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