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兴文县首届“舞林大会”落幕 11支参赛队伍获奖

www.scol.com.cn (2018-10-25 17:40: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梁俊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梁俊)10月24日晚,宜宾兴文县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舞林大会”汇报表演。据介绍,本次比赛共24支代表队报名参赛,经过角逐,莲花镇等11支代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兴文县今年5月全面启动了民族文化暨广场舞普及推广行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迅速普及推广到县城及乡镇各文化广场,以文化志愿者教舞、领舞的形式,带动城乡群众一起跳兴文原创广场集体舞,体验苗族特色文化。

本次举办的首届“舞林大会”,既是广场舞普及推广行动的成果展示,也是广大广场舞爱好者互相切磋、增进交流的好机会。最终,莲花镇、古宋镇南门桥社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大坝苗族乡、九丝城镇、共乐镇、麒麟苗族乡三合村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仙峰苗族乡、古宋镇等5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据介绍,近年来兴文县通过积极引导、规范管理,健康培育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不仅为市民提供设备设施,协调跳舞场地,科学安排跳舞时间段,还选聘专业舞蹈老师现场教学,将苗族传统舞蹈元素融入广场舞,创编了七套有特色、富内涵、易推广的苗族广场舞,做到“文明广场舞,健身不扰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