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宜宾兴文县将新栽竹5.5万亩

www.scol.com.cn (2019-02-22 15:5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2月22日,记者从宜宾兴文县获悉,目前该县已开启今春大规模造竹模式,并明确了今年新栽竹5.5万亩的目标任务,持续推进竹产业健康发展。

兴文县将整合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脱贫攻坚产业项目等资金,用于林竹产业发展,着重建设以楠竹为主的笋材两用竹、以方竹为主的笋用竹、以造纸为主的杂竹“三大产业集群”和仙峰方竹良种繁育、莲花镇巨黄竹良种繁育“两大良种基地”。

为保证行动顺利进行,兴文县还开展春季大规模造竹现场培训暨现代机具伐木操作技术培训会,为全县种竹大户和农技人员带来新设备和新知识。培训现场,专家们对栽竹技术和现代伐竹工具的使用进行了实地讲解和现场示范;在实践环节,参会人员按照技术人员指出的技术要领,纷纷拿起工具认真操作起来,挖坑、放苗、压实等,规范操作每个流程。

据悉,兴文县目前拥有竹林面积40万亩。近年来,该县充分利用竹产业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优势,把竹产业打造成为农村的支柱产业,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产业发展方向。2018年,该县已完成新造竹3.5万亩,实现综合产值10.93亿元,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促进了广大群众致富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