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文县启动百里翠竹示范带增量扩面工程

2019-11-08 17:4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梁俊 李洋)11月7日,宜长兴百里翠竹示范带兴文段增量扩面提质增效开工仪式暨兴文县2019年冬——2020年春天大规模绿化植树活动在兴文县举行。据悉,目前宜长兴百里翠竹示范带(兴文段)建设工作已全面完成,培育竹资源7.8万亩,其中新造竹5.65万亩,竹林面积达到46.55万亩,成功列入全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培育县。

活动现场,技术人员讲解楠竹栽植要领后,参加活动的120余名干部群众分工协作,最终完成了1000株竹苗栽种任务。

据兴文县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宜长兴百里翠竹示范带(兴文段)增量扩面提质增效工程主要是围绕宜叙高速兴文段进行建设,内容包括:增量扩面种竹、高速红线内景观优化、兴石路景观提升、竹文化建设、互通连接线景观建设、玉屏大道景观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1671.82万元,主要涉及古宋镇和僰王山镇、石海镇、麒麟苗族乡4个乡镇。

兴文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