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名民歌选手唱响苗乡 第四届西部民歌展演在宜宾兴文举行

2019-11-11 21:3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items/201911/19111121362410300011148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李洋)11月11日,“天籁之音石海之约”第四届西部民歌展演汇报演出在苗族演员嘹亮的清唱声中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来自云南、重庆、西藏、广西、宁夏等省和四川各市州的260名选手通过前一天的赛事,最终决出29件作品在今晚演出。

活动现场,来自四川师范学院的选手身穿苗族传统服饰演绎宜宾著名山歌《槐花几时开》,云南省用传统乐器弹唱《呼唤》……此外还有藏族、彝族等少数民族同胞以美声独唱、男女合唱、群唱的形式带来歌舞表演。

“节目一个接着一个,不仅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民族服饰,还能听到不同的民族语言,带女儿过来,就是希望通过这次机会可以让她开阔自己的眼界。”兴文县市民刘行告诉记者。

据兴文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西部民歌展已于2014年、2016年、2018年相继举办三届,近年来已经成为成为加强西部区域公共文化服务协作和联动,促进西部地区群众文艺和民族民间音乐艺术的交流、展示和推广的盛会。活动的举办将推动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推动县域文化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