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兴文县: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2019-11-28 17:2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梁俊 李洋)洗手盆、挂衣钩、手纸盒、安全扶手、绿植……设施一应俱全,“这样的旅游公厕设计的很好,尤其是家庭卫生间设置得很人性化,我父亲行动不便,现在带他入厕方便多了。”说起兴文县光明新城市民广场旁的旅游厕所,张女士好评连连。

旅游公厕内的家庭卫生间(梁俊 摄)

据了解,10月中旬,兴文县启动对光明新城的市民广场两侧旅游厕所的升级改造,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两个全新的3A级旅游厕所日前正式重新投入使用。改建后的厕所总占地面积达160平米,按照标准设置有男女厕位共计29个。

光明新城的市民广场旁的旅游公厕(梁俊 摄)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关系大文明。据悉,2015年开始,兴文县全面掀起“厕所革命”,不断改善全县旅游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截止今年11月,兴文县新建或改扩建厕所140座,其中3A级旅游厕所19座、宜宾市“十佳”厕所2座、县级“十佳”厕所10座,“旅游厕所地方特色明显、生态环保、分布合理、数量充足、管理规范。”据兴文县有关负责人介绍,兴文县将继续加大力度持续推进“厕所革命”,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打下坚实基础。

旅游公厕内部(梁俊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