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文县“四到位 四加强”开展畜禽屠宰企业专项治理工作

2020-03-20 17:1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为进一步提升非洲猪瘟防控能力,切实加强畜禽屠宰行业监管力度,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保障安全生产和畜禽产品质量安全。2020年3月17日,宜宾市兴文县畜牧水产服务中心召开了由屠宰企业负责人、农业农村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畜牧小组参加的畜禽屠宰企业“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会上,兴文县畜牧水产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要求,屠宰企业严格落实非洲猪自检制度和官方兽医派驻制度“两项制度”和“1110”制度(即“一天一清洗、一天一消毒、一月一停宰、宰后零库存”)。同时,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相关台账资料,做到资料清楚,有证可查。加强定期对生产设备的检查和维护,确保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不出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手软,从严从重处理。

下一步,兴文县屠宰企业专项治理工作要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管理到位,确保屠宰企业各环节按照要求落细落实,保障畜产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同时,服务加强、监管加强、处罚加强、督查加强,确保监督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严管产品质量安全。(王先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