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鱼类资源恢复性司法基地 宜宾兴文县12万尾鱼苗放归自然

2020-06-04 17:56: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邹文涛 记者 曹洋)在“世界环境日”和“全国放鱼日”来临之际,6月4日,兴文县鱼类资源恢复性司法基地启动仪式暨2020年增殖放流活动在新坝水库举行,12万尾鱼苗被放归自然。兴文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鱼类资源恢复性司法基地,在兴文县尚属首次。

放流现场,工作人员将鱼苗轻轻倾倒,一条条鱼儿瞬间跃入水库。兴文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放流的品种包括鲤鱼、鲫鱼、白鲢、花鲢和青波5个品种,放养品种的选择、放养数量的确定,均是遵循不破坏原有的生物种群、不污染水域环境的原则下进行。据介绍,当天放流的12万尾鱼,是2019年以来5起非法捕捞案的当事人,通过认识的提高,自愿缴纳鱼类资源补偿费共3.8万元,统一购买鱼种进行的。

“通过鱼类增殖放流,可补充水域生物资源,维护水域生态平衡,提高水生物多样性,发挥鱼类对水体的净化作用。”兴文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兴文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绿色兴文、美丽苗乡”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