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文县大数据发展中心:“三个举措” 切实提高“12345”为民服务工作

2020-07-23 18:2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为进一步发挥12345市民热线“听民意 察民情 汇民智”的作用,近年来,兴文县大数据发展中心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考核机制,加大督办力度,“三个举措”切实提高12345为民服务工作。

中心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落实专人负责12345热线办理,印发《兴文县12345市民热线工作考核办法》,明确各乡镇和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将12345热线办理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目标考核。中心按月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通报,进一步传导压力、夯实责任。

对于群众合理诉求,要求乡镇或部门及时处理并回复;对不能立即处理回复的,及时联系诉求人做好相关解释工作。为避免出现办理单承办不力、久拖不办、反馈不实等现象出现,重点加强对办理环节和群众反馈环节的督查、督办;同时增加了回访制度,对各承办单位在办理回复后,第一时间内与当事人进行沟通说明,避免回访过程中出现因未提前电话沟通造成不满意等情况。

此外,利用兴文县智慧监管与服务平台的时效性强的特点,将12345市民热线与兴文县智慧监管与服务平台案件相结合,“缩短”部门的办件时间,给其“增压”。同时认真做好12345热线反映事项的整理、分析和归档工作,定期对市民投诉热点和办理情况进行综合分析。

现在,“12345,有事找政府”在广大群众中已耳熟能详,成为政务服务品牌,树立了良好的政府形象,提高了政府的公信力。(罗媛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