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宜宾区县“两会”|兴文《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2021-12-15 17:2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梁俊 宜宾频道 王扬)12月14日,宜宾市兴文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石海剧场开幕。《政府工作报告》简要回顾了过去五年兴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并部署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

过去五年成绩

过去五年,是兴文经济总量翻番进位的五年,是兴文决胜脱贫全面小康的五年,是兴文基础设施极大改善的五年,是兴文主导产业转型发展的五年,是兴文城乡面貌显著变化的五年,是兴文发展成果惠及更广的五年,是兴文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的五年,是兴文政府效能不断提升的五年。

未来五年规划

全面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打造宜宾南向开放桥头堡,建设人民幸福的秀美苗乡”发展定位,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文旅富县”发展战略,牢固树立“产业为王”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制造业、服务业“两轮驱动”和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两化引领”,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确保地区生产总值较2020年翻一番、突破300亿元,力争达到32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较2020年翻一番、突破20亿元,加快建设经济兴盛、城乡秀美、人民幸福的新苗乡。

2022年工作安排

2022年,将按照“乘势奋进年”工作主题,全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二是坚定不移抓产业、促转型。三是持续用力抓城建、提品质。四是蹄疾步稳抓机制、增动能。五是全心全意抓民生、强保障。六是全力以赴抓稳定、守底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