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来!宜宾68名援湖北医疗队员回家了

2020-04-03 18:1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今日凯旋。4月3日下午,宜宾援鄂医疗队的68名队员乘坐专车回到宜宾,回到了阔别已久的亲人身边。在宜宾市图书馆门口广场,虽然天下着雨,但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家属、广大市民们却早早地在这里等候,为他们举行欢迎仪式,欢迎英雄回家。

“欢迎,欢迎回家!”下午5时许,宜宾高速南站出口警灯闪烁。在10余辆交警铁骑的拱卫引领下,载着队员的大巴车缓缓驶入宜宾主城区,道路两边的行人纷纷驻足、挥手致意,沿途的车辆也纷纷礼让、鸣笛致敬。

“亲爱的,土火锅烧好了,欢迎回家”“儿子,驰援武汉辛苦了,我们为你自豪”“老公,我和儿子都好想你,我们永远爱你”“来了,他们来了,欢迎英雄回家!”下午约5:30,看着大巴车渐渐驶来,不少人异口同声地呼喊着。待车子停稳,医护人员下车,周围响起了掌声。医护人员的家属立即拿着精心准备的欢迎牌迎了上去,把早已经准备好的鲜花递给归来的英雄,拥抱、眼泪、合影……

据了解,这68名队员是宜宾派出的第一批和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分别于1月28日和2月13日出发赶赴武汉,完成救治工作任务后,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3月20日返回四川省,在都江堰市和简阳市进行了为期14天的休整。

在最长53天时间里,队员们发挥不怕吃苦、敢打硬仗的精神,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争分夺秒救治患者。宜宾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宜宾医院副主任护师赵晓玲介绍,在驰援武汉的53天时间里,他们共管理床位404张,收治确诊患者919人,其中重症患者239人,在高效、精准医疗的基础上做好感染控制,全面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

“和病毒较量的日子并不轻松,队伍团结齐心,快速高效混编整合,在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四川救援队是收治病人最多、出院病人最多的医疗队。”四川省第七、八批医疗队队长,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陈心足说,截止3月19日,四川第七、八队共收治新冠患者176例,治愈出院141例,治愈出院率80.1%,总体病亡率仅1.1%,取得了“医护零感染、患者零投诉、出院零复阳”的成绩。“每个队员平平安安地去、健健康康地回来,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想陪陪家人,带老婆去吃火锅。”

据悉,宜宾市共派出三批人员驰援武汉,共计69人。除了此次归宜的68名医疗队员,作为第三批援助队员、宜宾市疾病预防中心杨能飞于2月23日抵达武汉,目前,他将继续留在武汉,同四川省第三批援鄂疾控队其他队员一起,协助江汉区做好社区防控工作。

请记住他们的名字

(附名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