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增收 全国客商云集宜宾屏山品鉴茵红李

2020-06-29 16:06: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6月29日,宜宾市屏山县举行2020年“屏山茵红李”品鉴活动暨销售座谈会。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屏山县集中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家客商来到茵红李生长的地方,实地了解茵红李的生产、种植方式,感受当地独特自然地理环境,并助力茵红李走出宜宾,走向全国各地,助农增收。

活动现场,来自屏山县5名种植大户代表讲述了他们与茵红李的故事;并进行了茵红李树王果实的拍卖,最终,深圳市海盐商会会长李炳法以2.2万元的价格拍下树王果实,据介绍,拍卖款项将捐赠给锦屏镇中心校,主要用于帮助贫困学生就学;活动还开设了特色农副产品销售区,村民带上自家的李子、桃子等特色农产品进行展销。

对于屏山县锦屏镇青年村绿亿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蒋成会而言,这场品鉴活动将给她带来新的商机。“以往都是我们到成都、广州等地参加各种商品推介会,都说自己果子好,客商们没有实地考察,总有质疑态度。”蒋成会说,自家专合社通过认养的方式做订单农业,但每年总有六百吨茵红李需要外销。

据了解,屏山县茵红李产于县域11个乡镇,种植面积12万亩,今年,预计产量达12万吨,为满足全国各地客商对茵红李的品质要求,屏山县在培育技术上早已有了准备。

屏山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总农艺师江庭根介绍,自2019年开始,屏山县开始推行绿色食品标准生产,按照《屏山县茵红李标准化栽培模式图》要求,实行“统一品种布局、统一栽培管理、统一植保防治、统一配方施肥、统一农资配送、统一分级包装、统一品牌销售”,每亩目标产量2000公斤以下,留果不超过60000个,控产提质。

实地考察茵红李的生长环境后,首次来到屏山的广州江南市场华彤供应链项目经理周绍杰心里有了打算。周绍杰介绍,下一步将会在电商平台上架屏山茵红李,并将样果带回广州给各大商超进行品鉴,帮助销售。与屏山水果销售合作了9年的重庆客商王林说,屏山茵红李走进重庆市场,是因果子品质较好,特别是运输和保鲜方便,受到了重庆消费者青睐。“这次联系了4个水果经销商前来参加屏山举办的茵红李品鉴会,随后就与果农签订购销协议。”

屏山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当地将坚持茵红李标准化生产,提升茵红李品质;切实加强农资管控,保障茵红李质量安全;主动把握市场机遇,开展茵红李产销对接;扎实开展品牌创建,提高茵红李市场竞争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