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第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全市第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17:20: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张登雄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登雄 记者 李潇)剪、冲、折,一块块钢板被再次组装焊接,经过打磨和喷塑,生成配电箱,再将高低压原件装上,最终形成电力控制设备箱……4月24日,四川省拉斐尔电气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热闹非凡”。

四川省拉斐尔电气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是宜宾县2017年新兴崛起的规模工业企业之一,“今年,我们的产品可谓供不应求,效益很好,仅第一季度产值就达到691.2万元,累计同比增长36.9%。”四川省拉斐尔电气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其实,在宜宾县,该公司的情况并非个案。仅今年第一季度,宜宾县就新增规模工业企业3户,全县规模以上企业累计户数达104户;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1%。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均居全市第一,迎来2017年的“开门红”。

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宜宾县积极支持企业转型发展,一方面不断培育壮大惊雷科技、威力化工等龙头企业,另一方面大力扶持壮大海川酒业、茂强油脂等10户小微企业,形成新的增长点。

“我们对‘企升规’的企业将进行15万元的补助,并积极为企业争取上级资金支持,鼓励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宜宾县经信局负责人介绍,除此以外,宜宾县还在水电气等要素上给予保障和补助,对企业实行贷款贴息政策,并积极开展领导干部对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结对帮扶的活动,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品牌建设、对外宣传等,全力保障企业的发展。同时,该县狠抓重点项目建设,2017年计划安排“四个一批”重大产业项目52个,总投资8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9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抓好运行监测,确保数据指标平稳;抓好项目推进,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力争实现实现工业总产值390亿元、增长20%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5%以上,完成工业投资51亿元,技改投资38.4亿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105户以上。”宜宾县经信局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