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摄影拉力赛亮相宜宾县古镇横江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7:03: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谭艳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谭艳 记者 李潇)5月22日,记者从宜宾县获悉,宜宾县全域摄影走进古镇横江采风大会暨“美丽四川.神奇天府”2017四川摄影拉力赛于本月30日在古镇横江拉开帷幕,来自乐山、泸州、自贡等地11个摄影家协会200余名摄影爱好者齐聚古镇参加比赛。

据了解,横江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旅游资源重镇,古镇依山傍水宁静安逸,历经千年的历史传承和文化积淀,古建筑、古院落、古街古巷散发出令人向往的安宁气息。近年来,横江镇切实加强古镇保护,整合旅游资源,打造千年古镇,对古镇内的朱家民居、肖公馆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修缮保护,同时,斥资7000余万对古镇进行了升级改造,涉及古镇四街两巷、古镇游步道、滨江绿化工程等。目前,古镇改造升级正有序推进,预计2017年底全面完成,届时,一个有着浓厚文化底蕴的横江古镇以全新面貌展现给广大游客。

在横江古镇,摄影爱好者们在当地志愿者的带领下,纷纷走进古镇大街小巷、古宅院落以独特的目光聚焦横江,以精湛的技术记忆横江。古镇上,青石板铺成的小路、古朴悠远的高墙窄巷、斑驳的墙面、满头银丝的老翁……成了摄影爱好者们镜头下的焦点。本次采风活动不仅让摄影爱好者们看到了古镇全新面貌,同时,通过与古镇居民交流,探寻古镇生动淳朴的民俗生活,切身感受到历史文化名镇的独特魅力。

活动期间,第52届荷赛、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洁军以《纪实摄影拍什么》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据了解,本次活动横江分站赛共收到摄影作品近600幅,内容包括生态环境、城市美景、人文等多方面内容,并现场进行了评选。最终,刘阳兵作品《古镇公主》,魏复军《通往秘道》获得宜宾站一等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