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牙签弩”刷屏宜宾家长朋友圈 民警查获学校周边3家店铺有售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8:01:5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最近许多宜宾的家长们朋友圈都被“牙签弩”给刷屏了,不到巴掌大的“牙签弩”,却能轻易射穿石膏板,如果换成钢针,射程则更远。6月21日,记者从宜宾县公安局柏溪镇派出所获悉,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当地第一时间安排警力对中小学周边文具店、摊点进行了检查。

柏溪镇派出所对辖区育才路小学、长沙小学和柏溪镇小学周边的11家文具店、摊点进行了检查。民警查到3家店铺有牙签弩出售,当场收缴牙签弩4板80个,并对店主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要求禁止出售。

警方提示广大家长朋友,为了保障孩子的安全,家长要制止孩子购买或玩耍“牙签弩”、弓箭或可发射子弹的玩具手枪,避免造成人身伤害。

 

延伸阅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