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田间工程建设项目直接受益九千余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22:17:2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杰 陈丽贤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杰 陈丽贤 记者 李潇)6月20日,记者从宜宾县发改局获悉,宜宾县2014年田间工程建设项目通过县级验收。“其实,工程完成后已交付项目村社使用近一年。”宜宾县发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6月16日,宜宾县项目验收小组,通过实地察看工程现场、随机抽查核实工程量、走访项目区干部群众和查阅工程档案资料后,同意:全国新增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宜宾县2014年田间工程建设项目通过县级验收。

据了解,全国新增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宜宾县2014年田间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于2015年6月开工建设。2016年5月已在宜宾县观音镇5个村、合什镇2个村(属宜宾县粮食核心主产区)建成高产稳产粮田10000亩,包括新建田间灌排渠系、输水管道、石河堰、提灌站、囤水田、蓄水池、田型调整、坡改梯、机耕路、便民路等多个单项工程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区建成后,直接受益人口约9200余人,可实现水稻玉米等各类粮食作物年增产133.5万公斤,油料、蔬菜等各类经济作物年增产337.5万公斤,年总增加产值757.50万元,实现人均增产粮食145.03公斤,人均增收829.17元。“功能齐全适用,大家都觉得满意,不仅改善了我们村的农业基础设施和生产条件,更重要的是能够提高经济效益。”合什镇高嘴村村长刘秀成说。目前,越华食品已经在该村流转高标准农田100亩,用于粮油类作物生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