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金秋助学”发放助学金21万 圆梦寒门学子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17:02: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登雄 文琪娟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登雄 文琪娟)8月22日,宜宾县总工会举行2017年“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现场向63名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21.5万元。

今年,该县总工会预计将投入资金50余万元,解决205名贫困学生的入学难问题。其资助对象包括已建档困难职工家庭中的就学子女,即应届考上公立专科以上院校的大学新生和高中、中专(职中)在读学生等。资助标准为新考取大学一本的品学兼优的困难职工子女每人发放助学金4000元,新考取大学二本的品学兼优的困难职工子女每人发放助学金3000元,正在高中、中专(职中)就读的品学兼优且已建档的困难职工子女每人发放助学金1000元。

“我县2017年“金秋助学”资金发放活动已经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已经有106名寒门学子得到了县总工会“金秋助学”品牌工程的资助,资助金额共计28.2万元。我们将陆续对剩下有需要的学子进行资助,及时发放助学金。”该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县总工会举行的“金秋助学”活动已经开展了10余年,仅2012年—2016年就累计发放金秋助学金174万余元,成功帮助422名贫困大学生解决了入学难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