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钱袋子鼓起来 宜宾县村民自导自演首届迎春联欢会

www.scol.com.cn  (2018-02-08 18:46:1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2月8日,宜宾市宜宾县喜捷镇新河社区村处处充满了浓郁喜庆氛围,村民们自发组织编排、演绎着精彩的文艺节目,迎接新年。

“以前村里从来没有这样搞过,真是太热闹了。”村民唐德兴激动的说,“节目还是本村文艺队和老年协会自己演,有意思。”

新河社区村属于半丘陵山区,近年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力促农旅结合,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河社区村支部书记徐宗银介绍,2017年,新河创新集体资金发展模式,培育大户和产业发展带头人,按照固定分红作为全村的集体收入;同时成立土地股份、经济合作社。全村目前已有18家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柑橘种植近1000亩,发展150余亩活水鱼。“预计全面投产后,全村纯收入有一千余万元,壮大了我们的集体经济。”

“为了壮大集体经济,我们吸纳119名农户,成立专业合作社,集中连片发展水产养殖和草莓采摘,到今年年底,就能实现盈利。”新河社区上河坝组组长罗世勇说。

“举办这种活动首先是想为村民欢庆新年,同时展示新河社区产业发展的良好现状,增加村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此形成积极发展产业的好风气。”徐宗银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