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净化市场环境 宜宾县“红盾春雷”见成效

www.scol.com.cn  (2018-02-12 12:29: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何东)近日,宜宾县柏溪镇大部分洗车店洗车费同时上调5元。工商执法人员查明是部分汽车美容店签订协议联合涨价,宜宾县工商局已对此立案调查。2月12日,记者在宜宾县召开“红盾春雷行动2018”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维护竞争秩序,净化市场环境,宜宾县从2017年12月12日至2018年3月12日开展“红盾春雷行动”,目前已查处各类案件61起,结案12件,案值175.38万元。

宜宾县副县长肖萍表示,为了开展好宜宾县“红盾春雷行动”,宜宾县成立了由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县工商局、县公安局、县食药局、县旅游发展局、县质监局等10个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治理旅游消费环境、保健食品与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广告法专项治理行动。”肖萍表示,按照省市要求,结合宜宾县实际,宜宾县的“红盾春雷行动”治定了以上主动,以白酒、教育、房地产等行业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为重点对象,以打击市场混淆行为、查处商家误导和商业诋毁行为、及查处商家不正当有奖销售、违法广告等7个方面任务为行动方向,着力构建公平竞争、活而有序的市场环境。

据了解,宜宾县“红盾春雷行动2018”时间从2017年12月12日至2018年3月12日,时间共100天,目前,已查处各类案件61起,结案12件,案值175.38万元。肖萍表示,接下来,宜宾县还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创新监管举措,强化重大案件查处,努力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及“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临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打造更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