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宜宾市举办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04 17:16:3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4月4日,清明节前夕,宜宾市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暨宜宾首届“花韵寄情·春满人间正清明”主题文化活动,宣传花卉、国学、古乐、古食等文化,同时引导市民缅怀先烈、怀念英雄,进一步丰富清明节日习俗。

开幕式现场,一系列充满古风古韵的文艺表演紧扣活动主题。现场古筝伴奏、学生身着汉服诵咏清明古诗的节目“清明节事·古诗诵咏”,在诵咏中重现古人清明习俗,用诗句展现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勃勃生机,表达人们热爱生命、追求美好的情怀。“清明节事·古筝乐曲”,则通过古筝表演清明传统曲目,用琴瑟之声描绘传承千年的清明神韵,为观众诠释中国古典意境美。

除了精彩的开幕式表演外,活动当天还有许多展示活动。在“清明节事·英烈长廊”,现场设置了宜宾英烈展示长廊,让市民们缅怀革命先烈。在“清明节事·趣绘纸鸢”环节,现场提供空白风筝、涂料,市民们可开展趣绘纸鸢活动。“今天的活动寓教于乐,这种弘扬传统文化的方式很生动。”叙州区鲁能小学的学生刘然告诉记者。

据介绍,近年来,宜宾持续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主题活动,通过开展节日民俗、经典诵读、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等活动,引导市民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认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