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大塔荔枝节开幕 “最美荔枝大道”首迎近十万游客

www.scol.com.cn (2019-07-12 15:1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盛夏7月,瓜果相映,景色怡人,已有1000多年晚熟荔枝栽培历史的宜宾市叙州区李场镇,满树、满园的荔枝红艳艳地缀满枝头,一派丰收的景象。7月12日,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七届大塔荔枝文化节在叙州区李场镇大塔荔枝产业园开幕,来自市内外游客近10万人参加本次盛会。

该活动以“晚熟荔香满戎州•涛声碧影越溪游”为主题,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指导,中共宜宾市叙州区委员会、叙州区人民政府承办。开幕式现场,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还进行了大塔荔枝“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授牌仪式。

据了解,本届荔枝文化节将持续到8月4日,活动期间将相继举行开幕式、文艺演出、乡村振兴我先行•晚荔之乡欢乐跑、全城寻找大塔锦鲤、大塔荔枝进高铁西站、晚荔之乡书画摄影创作征集、嗨翻晚荔之乡亲子趣味活动、儿童自行车迷你骑行赛等。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来自各地的游客现场采摘、买卖荔枝。李场镇政府镇长阳兵介绍,荔枝节庆期间,来李场大塔的游客达1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800余万元,预计今年荔枝产业收入可达6000万元以上,将带动当地乡村旅游和荔枝销售。

今年荔枝节,李场镇长750米、宽8.5米的“荔枝大道”也首次亮相。“该路段集中展示了李场镇的荔枝产业文化,让游客听到的第一反应就知道这里有成片荔枝。”阳兵说。

荔枝大道

据悉,李场镇大塔荔枝产业园总投资7300余万元,规划面积16.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5000亩)。下一步,李场镇将继续整合力量,全力推动园区建设,让“北半球最晚熟荔枝”基地成为当地最亮丽的名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