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州区举行“三勤示范户”暨首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www.scol.com.cn (2019-07-18 12:0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王扬)7月18日上午9点,宜宾市叙州区“三勤示范户”暨首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蓝天宾馆举行,50名“三勤示范户”和12名“道德模范”接受了表彰。

  活动在开场舞《无悔》中拉开了序幕。在“道德模范”获奖嘉宾中,有的面对灾难和死神大义凛然知险而上,有的用至善孝亲的真情演绎孝心,有的身处逆境自强不息……而在“三勤示范户”中,他们有的历尽千辛万苦,勤勉努力,发展产业、带头致富,成为农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榜样;有的发扬传统美德勤勤恳恳,节俭持家、树好风尚,是周边群众学习的榜样。

  据悉,此次表彰颁奖仪式以“感动三江 德润叙州”为主题,由叙州区委区政府主办。自2017年11月,叙州区组织开展了“叙州区首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意见征求、网络票选、公众投票、评委会投票、实地考察、组委会审定、社会公示等程序,共评选出12名区级道德模范。同时,于2018年6月份启动了“三勤示范户”评选工作,村(社区)、乡镇(街道)、区逐级开展“三勤示范户”的推荐评选,经过层层筛选、实地考察走访、公示等环节,于2019年2月对“勤劳致富户”柯玉光等20户、“勤奋创业户”陈彪等20户、“勤俭持家户”江林根等10户通报表彰。

      

  据叙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叙州区正处于奋力建设长江上游高质量发展先导区的关键时期,通过“三勤示范户”和“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全区上下掀起尊崇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提高全社会的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