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宜宾叙州站正式启动

2019-09-20 16:5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李洋)双手转动方向盘,屏幕上的画面变为万花筒般,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和形状,一名学生正在体验流动科技馆内的互动项目,身后的同学们也不禁发出赞叹声。9月20日,2019年宜宾市·叙州区全国科普日、防范邪教宣传月暨“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巡展宜宾叙州站活动启动仪式在宜宾市图书馆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体验科学、科学生活、科学实践”,由宜宾市科协、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主办。


   活动现场,开场舞《盛世花开》展现了宜宾人民今日的幸福生活;原创快板《智慧戎州谱新篇》则展现了科技为市民生活带来的改变。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启动仪式上还设有科普竞赛环节,现场的学生、志愿者纷纷举手抢答,在互动中学习科技知识。

   开幕式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走进展馆内,一边认真听志愿者的讲解一边动手进行操作,平衡能力测试,让学生抓住手柄后松开站定,由此得出平衡值;模拟汽车运送工具球,在智能控制板上手动操控玻璃窗里的科技模型;坐在机器上试图用绳拽拉身体,不少同学自发比赛起来,各自都使出了全身力气.....各类展品、互动游戏让学生们眼花缭乱。
 

   据宜宾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巡展将从本月持续到11月,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等七个主展区,50余件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相结合,让参观者可以在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体验中激发学习兴趣。“流动科技馆巡展来到叙州区,对青少年的科技教育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