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六中开展常怀感恩心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28 15:51:2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严莉莉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严莉莉)感恩和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恩在于心,诚信在于行。常怀感恩心,让生命更有价值,而诚信是一种人人必备的优良品格。为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行,提高学生的品德修养,形成良好和健全的人格,宜宾市六中决定在本月开展“常怀感恩心,争做诚实人”主题活动。

活动初期,校团委学生会宣传部绘制宣传海报和准备广播进行活动宣传,各年级也相当重视此次活动,安排各班级提前准备相应主题的少先队日活动和团日活动。

11月10日下午,全校各班利用班会,分班开展了本次主题活动,形式多样,有班主任讲座、有学生演讲、有组织观影、有讲故事比赛等。全校师生都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本次活动中,部门班级还专门制作了系列具有教育意义的PPT,让学生在本次活动中学会了从不同角度去感恩;感恩祖国、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家长……

11月21日——22日,学校明德文学社在校园内举办了“你在时光之外感恩节书信活动”。有不少同学写信感恩自己的老师,感谢自己的同学,这个活动让他们更加了解这个节日,学会感恩。很多同学给未来的自己写信,激励现在的自己。

“为善、感恩、创造”是我校的育人理念,诚信感恩教育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校同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活动,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并在实际行动中加以改进。同学精神面貌有一个很大改观,违规违纪现象明显减少,学习劲头更足,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服务活动,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文明素质显著提升,进一步浓郁了学风,筑牢了诚信感恩的思想堡垒。倡导诚信与感恩,争做文明中学生是一项系统地、连续的工程,学校将此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并使之规范化、制度化,在日后的工作中发动更广泛的宣传,让感恩成为学生的一种常态,让文明成为每一名学生的必备素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