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科637分 宜宾一中学霸被香港大学录取

www.scol.com.cn  (2018-07-02 18:19: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叶欣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叶欣)文科高考总分637分,其中,语文119分,数学140分,英语144分,文综234分。这是宜宾市第一中学2018级硕翰班考生杨思源的高考成绩。几天前,她收到了香港大学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并获得90万港币全额奖学金。这样的名额在全国也只有30余人能获得。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她说,梦想很重要,学校的教育也重要。

劳逸结合高效学习

杨思源是一名活泼自信,思维敏捷,有想法的女孩。“学习要注重效率,要劳逸结合。”谈起学习办法,她说效率很重要。每周日,杨思源都会把下周的学习情况、需要完成的学习任务等进行提前规划。“我不会以‘天’来安排,这样变数太大。以‘周’为周期,这样更稳妥。”

高三的日子,每一天都很宝贵。但是杨思源也会“忙中偷闲”,给自己调节的时间。学习累了,她会选择看名著、时政类杂志等书籍,偶尔也会看点美剧、韩剧等放松。

老师鼓励走出低迷

虽然此次高考当了学霸,但学习不是每一个阶段都很顺畅。

高一高二时,杨思源在班级的成绩并不是非常拔尖。高考前几个月,她突然出现低迷状态,测验考试时还考不到600分。

“我们的老师都很优秀,教学方案也很优秀,是他们帮助我走出低迷状态。”杨思源说,那段时间,班上的老师不断地鼓励她,教她放松的办法,减轻压力。同时,根据她的实际情况,还专门给她提供周末钓鱼、爬山等机会。就这样,她渐渐地又进入了备考状态。

学校独特的教学方法也是她感到骄傲和自豪的东西。她告诉记者,宜宾市一中的“分轮复习”办法,三轮主题不同的复习,让考生循序渐进。高三三轮复习内容分别是:“补胎式”一轮复习、“小步高频、专项训练”二轮复习、“综合训练、一对一辅导”三轮复习。

最想对学弟学妹说:要有梦想、追求、自信

“一定要有自己的梦想,有追求,有自信。”今年8月,她就要走进自己理想的大学校园。想和学弟学妹分享的,就是这句话。

她说,一直以来,她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并且自信的地走下去了。以后的日子,她也会朝着自己的梦想去努力。

她还想对学校的老师们说,感谢他们的悉心培养,铭记师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