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绿色宜宾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08:36:13)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刘婧  

10月11日,宜宾市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会议重点审议研究了绿色宜宾发展规划。会议强调,建设绿色宜宾,要有绿色产业、绿色生态、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要把绿色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开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宜宾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绿色宜宾,就是维护生态安全、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造福子孙后代。会议要求,一是牢固树立绿色理念。各区县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进一步推进绿色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把绿色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适应经济转型发展的时代要求,满足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待,努力开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局面。二是认真抓好规划落实。要务必抓紧抓好,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以及老百姓的满意度上,加强督查,查漏补缺;要将《规划》与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的战略谋划结合起来,对重点项目逐一明确时间节点;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凸显绿色指标的权重,形成科学的政绩导向,确保绿色发展目标按期实现。三是强化宣传形成合力。要把绿色发展作为国民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推进绿色发展理念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让建设绿色宜宾成为全市人民的共识和自觉行动。会议还强调了安全维稳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关于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强化忠诚、使命、担当,以强烈的“四个意识”自觉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和谐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相关议题。(刘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