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复课l 宜宾市第一批46所高中学校4.6万余名高三学生正式返校

2020-04-01 17:4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方勇 记者 曹洋)4月1日,宜宾市第一批46所高中学校高三年级、中职学校已报名参加高考的46233名毕业年级学生正式开学返校,为今年7月份的高考全力备考。

记者在宜宾市一中看到,校门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点,配备专人为学生们进行体温检测,学生们经过检测、消毒后才能依次进入校门。

据介绍,宜宾市一中毕业年级总人数为2576人,此前,根据自身特点,制定了开学针对性防疫方案,包括学生错时上学放学、对进校人员检测体温、安排学生错峰就餐等。同时,学校全面提升教室、宿舍、餐厅的卫生标准,举行校园防疫演练,提高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水平。

“复课之前学校进行了模拟演练,对校园进行了全面的消毒杀菌工作。以后将坚持每天对食堂、宿舍以及教室、办公室进行消毒杀菌,确保师生的安全。”宜宾市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珙县,安静了许久的校园随着高三开学又开始“活跃”起来。今天上午十点左右,珙一高的同学已经带着行李陆续返校,学校大门处设立了检查通道,学生分时段、分班级错峰错时入校。同时,入校前,学生均要出示个人行程码、返校健康承诺书等相关资料,并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杀,身体无异常后才可以返校上课。据悉,根据省、市、县对学校复工工作的部署,珙县全体高三年级共计1738名学生按照防疫相关要求,全面有序地进入报名阶段。

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返校涉及面广,学校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严格按照制定的开学复课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上好开学第一堂课,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要分期分批返校、错峰上下学,全力保障周边交通秩序,做到健康复学、安全复学、有序复学,让家长和学生放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