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城市 宜宾举行2020年首批数字经济项目签约仪式

2020-04-09 15:5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4月9日,四川省网信人才培养基地·四川互联网学院(宜宾)授牌暨宜宾市2020年第一批数字经济项目云签约仪式在宜宾举行。活动现场,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联合为四川省网信人才培养基地·四川互联网学院(宜宾)授牌。

据介绍,围绕“数字四川、数字宜宾”建设,以“城市围绕大学建、产业依托教育兴”的发展思路,宜宾市积极推进产教融合体制机制创新和人才培养改革,建设四川省网信人才培养基地·四川互联网学院(以下称“基地”),预计今年8月份建成投用。

基地建设按照整体规划,开展党政干部培养、网信人才培养,通过3—5年发展,力争建成全国网络安全人才培训与创新基地和全国网信人才培养基地。

仪式现场,通过“云签约”的方式,宜宾职业技术学院与海康威视、科大讯飞、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签约,分别共建物联网学院、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海尔西南区培训中心。

根据签约内容,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将与海康威视将共建物联网学院,从智慧安防、智慧物联网、视频图像旋转等方面实现共建共享。通过借助海康威视在安防行业人才培养领域多年积累的经验,依托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成熟稳定的人才资源,为宜宾市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安防、图像处理技术、云计算云存储技术领域培养实践创新人才。

科大讯飞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主要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科研等多维度深度合作,架构一个特色产业学院,围绕新型产业学院同步开展特色专业群、产业加速器、职业技能培训认证中心、开放性公共实习实训中心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师资培训中心建设,打造具有引领性和示范性的高水平、特色化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和产业园区。

海尔西南区培训中心主要提供物联网智能家居工程师、物联网智慧社区技术工程师、物联网智能家居双师型讲师、毕业学生智能家居行业认证培训等,同时依据市场需求,积极拓展培训课程体系,在物联网和智能家居人才培养、培训、认证和技术提升等方面,形成辐射川滇黔渝发展的强大人才引擎,为宜宾及西南地区的物联网产品提供人才储备和物联技术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