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宜宾确定重点项目352个 这些交通项目引人关注

2020-04-30 15:3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4月30日,记者从宜宾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宜宾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举措、核心支撑,2020年,宜宾市确定市重点项目共计352个,总投资6364.5亿元,2020年预计投资853.9亿元,包括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生产建设项目、成自宜高铁宜宾段、宁德时代年产30GWh锂电池西南制造基地等。

当天上午,宜宾新机场至市中心快速路东连接线正式开通,宜宾的交通发展站在一个新的起点。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宜宾市有6条在建高速公路,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已完成路基工程98%,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宜宾过境西段和宜宾至彝良高速公路加快实施,全力确保2020年底前建成宜宾过境西段,2021年建成宜宾至彝良高速公路。

成宜高速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该项目的建设进程引人关注。据宜宾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呈现距离最短、标准最高、作用重大三大特点,项目建成后从宜宾绕城高速公路成宜高速终点至成都天府新机场165公里,将大大缩短宜宾到成都的时、空距离;项目全线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4.5米,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是成都至各市州道路最宽、标准最高的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成都经济区和川南经济区密切联系在一起,也是天府新机场通过长江航道出川最近的大通道,实现了陆、水、空联运的无缝对接,还是成都南向至云南、贵州便捷出川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下一步,宜宾市将抢抓政策机遇,精心谋划好项目,着力谋划储备一批战略性强、基础性重大的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级项目库;同时,压实工作责任,全面统筹好项目,确保各重大项目按期投产达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