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气温或超38℃!宜宾今年首发高温黄色预警 森林火险等级高

2020-05-04 11:3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一路放晴的小长假让人直呼一秒入夏,气温连连走高,不少市民纷纷选择放弃户外活动,然而,这样的炎热天气还将持续。5月4日10时20分,宜宾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次高温黄色预警:预计4日到5日宜宾市大部分地方将出现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将达35℃或以上,其中兴文县、南溪区、长宁县、屏山县、翠屏区、筠连县和叙州区的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将超过38℃。

伴随高温而来的,还有愈加严峻的防火形势。当天上午10时,宜宾市应急管理局、宜宾市林业和竹业局、宜宾市气象局针对未来24小时气象条件联合发布第2号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宜宾市各区县未来24小时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湿度小,气温高,最高气温将升至35℃及以上,个别乡镇可达38℃及以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普遍可达4到5级,极易引发森林火情火灾。

具体预报如下:4日白天多云间晴,夜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1到38度;5日白天多云,夜间有雷阵雨,21到36度。

上述部门提示,请相关部门、基层单位、林区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共同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近期气温逐渐回升,湿度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加强监测、巡查,排除火灾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切实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尤其加强对农事用火、外出游玩用火管控和未成年人、精神障碍人员等重点人群管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