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首届国际茶日暨川茶文旅活动周启动

2020-05-20 17:42:46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颜婧

胡鹏 川报观察记者 王吉南

5月20日,在宜宾翠屏区的金秋湖镇,举行了首届国际茶日暨川茶文旅活动周启动仪式。

川茶基地,邓烨摄

近年来,宜宾坚持“质量兴茶、绿色发展”,加快推动茶产业转型发展,已成为全国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早茶重点区域”、中国“三大工夫红茶”重点产区和“长江中上游特色出口绿茶”重点区域之一。2019年,宜宾市茶园面积达到125万亩,干茶产量8.2万吨,实现综合产值218亿元。

活动现场体验人员正在品茶,邓烨摄

本次活动有哪些内容可打卡?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5月20日至24日,“首届国际茶日暨川茶文旅活动周”将同期举行高端茶文化沙龙、无我茶会、川茶原产地探访等丰富多样的活动。

下一步,宜宾将突出宜宾茶“早优”品质特色,进一步挖掘茶文化、开发茶资源、发展茶经济、壮大茶品牌,持续擦亮茶业大市金字招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