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再发暴雨黄色预警 城区部分地区积水严重 部分高速入口关闭

2020-06-30 09:2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items/202006/200630093645851000169B9D.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6月30日早晨,宜宾市气象台发布翠屏区(临港)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宜宾市翠屏区(临港)局部地方降雨量将达50毫米或以上,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和阵性大风。

强降雨过境,导致宜宾城区多处道路、小区严重积水,224涵洞目前积水严重,建议绕道通行;长江大道往七星大道隧道匝道内,积水严重,两根车道全部淹没,提醒过往的司机减速慢行。

据叙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强降雨导致224涵洞积水,主要原因三个方面,首先是短时间内降雨量大,其次是由于该地段处于低洼地段,周边约有4平方公里的积水在此汇流,此外,近年来由于城市发展较快,原有的排水管网暂时不能满足现有的雨水收集量的要求。

针对这个情况,叙州区去年起已从城北新区片区对雨水进行强制截留,使部分雨水向柏树溪流动,“但对这类暴雨,依然没办法根治,针对这类情况,目前,该地雨水管网改造工程项目部已进场,即将进行施工。”该工作人员介绍 。

根据四川高速消息,因暴雨天气,G93成渝环线高速(宜泸段)临港、南溪收费站入口关闭;S80古宜高速梅叙段,因大雨天气,僰王山站、兴文站、石海站、龙凤站入口关闭;对G85银昆高速宜宾段柏溪站、叙州站入口进行交通管制。

此外,根据宜宾交警消息,因暴雨导致筠连县巡司至蒿坝路吖口滑坡,交通中断,已设置警戒线,抢修机具已在途中,请过往车辆观察绕行大河沟。

图片由筠连交警大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