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继续发布东部、北部暴雨蓝色预警 今日19时将有洪峰过境

2020-06-30 17:5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items/202006/20063017545426800016A14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6月30日下午14时,宜宾市气象台继续发布东部、北部暴雨蓝色预警,预计30日下午开始到7月1日白天宜宾市东部、北部部分区县强降雨天气持续,雨量中到大雨(20~40毫米),局部暴雨(50~70毫米),个别点大暴雨(100~120毫米),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叙州区、南溪区、翠屏区、兴文县、江安县部分地方和长宁县、筠连县、屏山县的局部地方,过程中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和阵性大风。

根据降雨预报情况,宜宾辖区内的三江九河洪涝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尤其是古宋河、红桥河、绵溪河、文星河、护城河、南井河、越溪河和黄沙河部分支沟发生较高涨幅洪水可能性大,需要重点防范。宜宾市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大部分区县为橙色,需要重点防范。

此外,根据宜宾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接长江上游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宜宾分局重要水情信息,宜宾市宜宾水位站预计6月30日19时到达洪峰水位269.50米(较当前水位上涨2.1米);李庄水位站预计6月30日20时到达洪峰水位264.43米(较当前水位上涨1.63米)。

强降雨之后将再遇强降雨,宜宾防汛形势严峻。就在当天上午,宜宾市普降大到暴雨,最大降雨量达174.3mm,翠屏区(临港)局部地方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导致市内多条高速路临时关闭,城区部分地区积水严重。

气象部门提出了防灾减灾措施建议

1、过去24小时宜宾市大部分区县出现了明显的强降雨天气,部分地方累加雨量大,小时雨强强。根据最新气象资料预测,今天傍晚开始到明天白天宜宾东部、北部强降雨天气持续,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请注意防范连续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提请相关部门切实做好防汛抗洪、防御地质灾害工作。

2、今天夜间发生短时强降雨、雷电和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概率较大,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人民生活、交通、旅游等相关行业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