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成宜金融合作 成都农交所宜宾所揭牌成立

2020-07-21 16:5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为搭建市场化交易平台,助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7月21日,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宜宾农村产权交易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成都农交所宜宾所)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宜宾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迈出了重要一步。目前,成都农交所宜宾所在市、县、乡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建设已全面启动,并建设了宜宾市农村产权交易“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在翠屏区、南溪区等地建立了交易分中心。

据悉,成都农交所宜宾所成立后,将以市场化形式在宜宾市域范围内开展各类农村产权交易业务,所出具的交易鉴证书将作为农业、自规、林竹、水利、住建等部门办理农村产权变更和备案登记的重要依据。

“成都农交所宜宾所的成立,是成宜合作持续推进在金融领域的最新成果,促进了宜宾农村各类产权的合法交易,解决了以往农村产权无交易通道等问题。”宜宾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介绍,早在去年4月成都农博会开幕式后,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就与眉山、宜宾、攀枝花三市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推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落地落实。

“农交所的成立将促进宜宾农村生产要素加速流动和优化配置,实现农村资产资本化、农村资源市场化、农民增收多元化目标,加快宜宾市农业现代化步伐。”成都农交所宜宾所相关负责人说,该所是宜宾统筹城乡改革、农村金融、“三农”工作招商引资的平台。

宜宾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宜宾将用好用足成都农交所这块金字招牌,在已有的4大类21项交易类目基础上,不断丰富交易品种,为广大农民群众和农业企业提供更多金融服务,全面盘活农村“沉睡”资产,真正实现助农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