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宽宜宾外贸出口通道 中国外运“宜宾—上海”集装箱班轮首航

2020-07-24 14:3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items/202007/20072414421268600017253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7月24日,在宜宾港志城作业区3号泊位,随着一声“启航”号令发出,货轮汽笛长鸣,一艘载重达4570吨的货轮满载集装箱缓缓驶离宜宾港,驶往上海港口岸,标志着中国外运“宜宾—上海”集装箱班轮正式首航。宜宾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长江流域港航物流领域深化合作的重要成果,将进一步畅通宜宾乃至全省对外开放通道,为宜宾产业发展和对外开放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

据悉,在当天首航的集装箱直航班轮上,装载有酒类、粮食、汽车零部件、纺织品成品及半成品等,既有运往沿海的内贸货物,又有运往国外的外贸货物。“开行该班轮航线的中国外运,市场占有率在长江流域各口岸名列前茅,可为外向型企业提供国际一流的专业的外贸货物代理服务。”宜宾港集团副总经理文琴介绍,随着宜宾港货源的增加和内外贸、大小箱货源结构的优化,中外运有了开行直航班轮的信心,目前计划宜宾至上海直航班轮暂定为一周一班,根据市场需求,再逐步增加密度。

“直航班轮,比公路、铁路运价优势明显。”中国外运重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强介绍到,该航线经宜宾港可南接西部陆海新通道,北接中欧班列,形成“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十字相交的“江铁海”国际多式联运环线;同时,该航线汇聚了川渝两地的港航物流资源,将有助于强化川渝合作。

中外运“宜宾至上海”班轮的开行,意义不止于此。文琴表示,这是宜宾综保区获批后,首个直接通航到上海的货轮,不仅为宜宾港增加了新的航线,而且为即将封关验收的宜宾综合保税区增添了新的国际物流通道,将有利于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有效推动宜宾综保区和宜宾港实现“区港联动”一体化,加快四川南向开放枢纽门户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