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创文劝导监督 宜宾“市民文明巡访团”500余名成员正式上岗

2020-07-27 17:2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7月27日上午,宜宾市“市民文明巡访团”启动仪式在翠屏区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市民巡访团”成员共有500余人,主要由翠屏区、南溪区、叙州区、临港经开区各社区推荐出来的市民代表以及市(区)媒体记者代表组成,巡访团成员主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劝导、监督等工作。

宜宾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文明巡访团”的启动,旨在充分发挥市民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体作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关心、支持和监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同时,号召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我们将聚焦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劝导监督等职责,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力。”翠屏区市民文明巡访团成员李燕表示。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宜宾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向翠屏区“市民文明巡访团”授旗。据悉,翠屏区为此次活动的首站,“市民巡访团”培训会接下来会在叙州区、临港经开区和南溪区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