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有我·青春集市 翠屏区举行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2020-08-14 18:53: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梁雨 记者 曹洋)8月14日上午,由共青团宜宾市翠屏区委、宜宾市春苗公益助学中心等共同主办的“创文有我·青春集市”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暨第十届“爱在翠屏”公益助学捐赠仪式在中山广场举行,来自翠屏区各镇(街道)、有关区级部门、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受助学生及爱心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与。

本次“青春集市”现场共分为特色志愿服务、部门线下等四个区域。在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区,设置了“文明新风““基层治理”“西部计划”“爱在翠屏”四个展厅,分别呈现翠屏青年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基层治理集成改革、志愿服务、留守儿童关爱等方面的工作成效;部门线下集中宣传区则面向市民开展关于文明、卫生、禁毒、消防、急救、法制等主题知识宣传。

在留守儿童微心愿认领区,主办方设置了捐赠通道,号召广大有爱心、有能力的市民争做圆梦人,现场扫码认领360多名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垃圾分类游戏互动区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创文知识相关小游戏,供现场观众参与,赢取特色文创产品。

“这个活动形式很新颖,一路看下来对创文这件事有了更深的了解,如果有机会我也要去当一名志愿者,加入到创文的队伍中来。”参加现场活动的市民表示。

活动现场,四川云辰园林科技有限公司向翠屏区团委和春苗公益助学中心捐赠20万助学金,用于资助全区300余名贫困留守学生。据悉,“爱在翠屏”公益助学项目已为3200余名贫困学生提供了援助。

翠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既是一次面向全体市民的创文“宣讲会”,也是展示志愿行动成果的“风采墙”,更是吹响创文攻坚战斗的“冲锋号”。下一步,翠屏区团委将继续围绕创文中心工作,号召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为文明翠屏、文明宜宾的成功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