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再发暴雨蓝色预警 四部门联合发布中小河流洪水气象水文风险预警信号

2020-08-17 17:3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曹洋)8月17日15时30分,宜宾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宜宾市暴雨蓝色预警:受高空切变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宜宾各区县17日傍晚开始到18日白天强降雨天气持续,雨量普遍中到大雨(20~40mm)、局部暴雨(50~70mm),其中屏山县、叙州区、高县、翠屏区、筠连县的部分地方和珙县、长宁县的局部地方有暴雨(60~90mm)、个别点大暴雨(100~120mm),并伴有短时强降雨、大风、雷电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降雨预报情况,当天下午16时,宜宾市应急管理局、宜宾市水利局、宜宾水文局、宜宾市气象局联合发布第14号中小河流洪水气象水文风险预警:,预计未来宜宾市境内的三江九河洪涝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南广河中下游干支流、越溪河、黄沙河流域发生较大涨幅洪水可能性高,尤其是西宁河、中都河、龙溪河、越溪河、文星河、沙沟河、鸳溪河、富荣河、马门溪、蕨溪、真溪、贡溪河、二夹河、宋江河、黄沙河等需要重点防范。

此前,8月16日下午到夜间,宜宾市先后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及第一次确认,最大降雨量达100.8毫米。

气象部门提示:请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和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