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医者致敬!宜宾市翠屏区举办“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2020-08-19 18:1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陈亚 记者 曹洋)2020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当天,为大力弘扬“白衣战士”抗疫精神,展示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宜宾市翠屏区举办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来自翠屏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卫生健康系统优秀人才代表、援彝工作队队员代表、基层医疗机构代表等参加系列活动。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以“弘扬崇高精神 聚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由翠屏区委、区政府主办,翠屏区卫生健康局和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活动现场,翠屏区为5名“优秀院长”、10名“大美医师”、5名“医技能手”以及8名“公卫标兵”进行表彰。

获奖者中,有行走在流行病学最前沿、灾后防病第一线的翠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师陈桢;有扎根基层,守护辖区数万居民健康的安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师陈代付;也有从医三十八年,端端正正行医的金秋湖镇云台村乡村医生李万国;更有坚守在抗疫一线、用行动书写担当的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师白连松……他们大多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精神。

活动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诗朗诵、情景剧、快板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纷纷亮相,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支支动人的舞蹈,一首首优美的歌曲,由翠屏区卫生健康系统医务工作者自编自演,节目温馨欢快,高潮迭起,使在场观众深受感染和触动。

翠屏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医师节系列活动,翠屏区还开展了《健康促进法》宣讲、医疗卫生系统优秀人才代表座谈会、抗疫先进事迹展等活动,旨在勉励全区医务工作者为推进健康翠屏实践付出更大的贡献。

翠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翠屏区大力实施健康翠屏战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建立了优质高效的城乡居民医疗卫生综合服务体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2000余名医护人员全力抗击疫情,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下一步,翠屏区将着力构建一流的医疗服务体系、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健康服务体系,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区域医疗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