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才飞地”平台 宜宾筠连县筠商学院在成都揭牌成立

2020-08-24 11:3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8月24日,宜宾市筠连县“筠商学院”在成都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筠连县联合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着力打造的面向县域经济人才培育孵化平台和区域产业协同平台。筠连县委书记、县长刘朝平表示,学院的成立意味着筠连县将“人才飞地”延伸到了成都,标志着当地在人才强县发展战略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悉,筠商学院位于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内,是一个集传统产业、新兴产业、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商学平台、人才社区和云端大学;学院采取“合作共建、多方参与、责任共担、利益共享”的建设模式,由筠连县兴筠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人力资源产业服务园和筠连商会三方合作共建。

四川大学教授、筠商学院院长胡常伟介绍,该院主要有服务、展示、支撑三大职能,将为广大筠商提供经济和市场信息,开展相关专业和技术培训;还将通过线上风土人情介绍、产品推荐,线下专场招商引资、会展活动等,吸引更多产业、项目落户筠连;同时,为筠连选拔、培训和孵化高级管理、创业、融资及专业技术人才,搭建校企地合作平台,将筠商学院打造成筠连在成都的“人才飞地”平台。

“毫无疑问,除了能为筠连县培育出更优质专业的人才外,筠商学院更肩负着为筠连在四川乃至全国延揽人才、招商引资、提速经济发展的重任。”刘朝平表示,下一步,筠连县将围绕“人才飞地”,大力推动人才区域协同发展,深化与产业园、青羊区、成都市的产才合作,集聚培养推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城市规划等重要领域紧缺人才,努力实现“平台在成都、项目回筠连”,为筠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当天下午,筠商学院还将举办首期党政干部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来自筠连县50名科局级干部和30名筠商参训。

    编辑推荐